大白日梦

(四)如果有一天【张子枫x彭昱畅】

读完来自抗疫战士的来信之后蘑菇屋里只剩下感动,此刻的蘑菇屋很安静,云南很安静,武汉也很安静,那些喧闹的,紧张的,刺耳的抢救声,鸣笛声,哭喊声已慢慢远去,留下的是同一片天空下璀璨的繁星。

子枫偷偷转身,任由眼泪滴落,一只温暖的手在她的头顶默默给予安慰。

“我们此刻能坐在蘑菇屋都是因为他们及其他同样伟大的人的辛苦付出,来,大家,让我们敬这些英雄一杯!”

“黄老师说的没错,举起杯来同志们!”

她剪去长发为的是生命。

“这次疫情的确带给了我们很多思考,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只剩下一天生命,你会干些什么,我想我会对父母说对朋友说一句‘我爱你,这辈子很高兴遇见你’。”

黄老师默默拍了拍红了眼的何老师,开口,

“我想我会给家里准备很多很多菜谱,给家人联系靠谱的餐家,总是怕她们吃不饱哈哈哈”

“彭彭呢,如果有这样一天你会干什么”

彭彭抹了把脸,把帽檐拉得很低,遮住自己通红的眼,

“我想,也是和爸妈说句‘我爱你’吧,这辈子也没说过,还有朋友的话就送他们最喜欢的礼物,然后说声‘下辈子再见’就好了”

“最喜欢的礼物?这个好有意义!”

面对何老师赞赏的目光,彭彭还是挺不好意思的,喝了口茶缓解一下,

“我送这份礼物不是想怎样,就只是想让他们可以记得我们曾经有过一段美好友谊”

“那妹妹呢,我们妹妹会想做什么呢”

“哎呦,哎呦,怎么哭了”

“别哭别哭,我们妹妹还有很好的未来呢”

大家才发现刚才和她哥哥一样一直戴着帽子低着头的妹妹盈满了眼泪。彭彭七手八脚地拿纸巾给妹妹擦,何老师黄老师温声细语地哄着,

“妹妹,你放心,如果有这么一天,我会把钢铁侠带回你家,以后它们就会帮我保护你”

“钢铁侠可厉害了,你看,它们会这样这样,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子枫看着她哥傻傻的动作一不小心喷出了个鼻涕泡,把自己给逗笑了,

“妹妹,除了钢铁侠,我再送你很多很多漫画,别哭了,嗯”

“来来来,闺女喝口特仑苏,不哭了不哭了,对眼睛不好”

“这话题对妹妹还是太大了,我们不想了,那妹妹有什么愿望吗”

子枫不好意思地擦干眼泪,急忙喝了几口奶把眼泪逼回去,

“我希望我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改变历史。我不要什么钢铁侠,我只想我哥陪在我身边,想要大家都长命百岁”

我会让钢铁侠保护你。——彭昱畅

我不需要钢铁侠,我只需要我的哥哥。——张子枫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