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日梦

(三)吹牛的哥哥和艰难守护哥哥自尊心的妹妹!【张子枫x彭昱畅】

下雨天---不能说的秘密

谁都没有想到这路上会遇到这般狂风暴雨,冰雹劈里啪啦地往下倒,蘑菇屋一行人只能在村民屋子里等待雨停。

天很黑,天上的浓云一卷覆过一卷,气势雄浑。冰雹劈里啪啦地往下倒,被狂风卷得到处都是,有的在头上的屋顶上为雨声伴奏,叮叮当当的,有的在地板上为人声伴奏,很快便隐没于人声的喧闹中。

子枫靠在柱子上静静地享受这突如其来的奇妙景象,她哥则蹲在她的脚边和二龙聊天,话题是——见过的最奇妙最恐怖的自然现象,然后这三人的经历一个比一个夸张。

特别是听到她哥的回答时,子枫默默地忍下了笑声。

“妹妹,妹妹,你见过冰雹吗?”

汪苏泷是来求证的,因为他不相信彭彭说的在拍快哥时他在片场经历了一场特大的暴风雨,那冰雹像蛋那么大而且下得速度极快,那个天都是红紫红紫的。他觉着这么大的冰雹不得砸死人,彭昱畅这小子绝对在骗人。

“见过,在片场见过”

“拍你和你哥电影的时候?”

“对啊”

“那彭彭说的那冰雹有蛋这么大是真的吗?”

“emmmm,这个”

子枫看着她哥在背后拼命加戏的眉头,默默地衡量了一下。

“算是吧”

毕竟按理说她哥只是说有蛋这么大,那鹌鹑蛋也是蛋吧。

得到了肯定答案的彭彭立刻就开始“嚣张”起来,

“看吧,看吧,我都说了,你们还不信”

“主要是彭彭你那太夸张了,谁能轻易相信啊,我肯定得找人验证一下啊,”

“这主题本来就是最恐怖的自然现象啊,自然界无奇不有,是吧,而且汪苏泷你找我妹验证过了吧,我妹可从来不会说谎!你可以不相信我,但绝对不能怀疑我妹的诚信品格!”

“行行行,你赢了行吧”

子枫默默扭开了头,实在不忍直视她哥这蠢样,旁边的何老师默默拍了拍子枫的肩膀,也是一脸心酸加无奈,

“妹妹啊,为了维护你哥的面子,真是辛苦你了”

这暴风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趁雨小了一行人也赶快动身回去,如果再来一场只怕个个都得成落汤鸡。

雨后的天清得仿佛洗过,路两旁的花草树木都散发出朦胧的清香。现在还有一点点微雨,彭彭自动自觉地为妹妹打伞,

“哥,雨不大,我想淋雨”

“刚刚淋了一下,不能再淋了,感冒了咋办,撑着”

“算了算了,我帮你撑吧”

“那哥你别把伞都撑到我这边啊,你也撑一点”

“不用不用,你没听过”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吗,看你哥,多帅”

“噗”

子枫实在不愿意告诉她哥他把头发弄起来像个鸡窝,她还是不要笑出声了。

路上很多芒果树,结出了很多小小的青芒,惹得二龙加上彭彭三个男孩子在树下跳高去摘。

“你们都看我的,看我来一手猛虎掏心!”

宋威龙往上一挑一抓,瞬间抓到一个小青芒,可是还有一个附带的刚刚好掉到了彭彭的头顶,咚的一声。

“噗,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彭彭,你也太搞笑了吧”

“哈哈哈哈,彭彭,幸亏不是鸟屎,哈哈哈哈”

“彭彭,你的大头就是用来装东西的吗,哈哈哈,笑死我了”

彭彭尴尬地站在哪,笑也不是,哭也不是,默默地拿下了头顶的青芒。

子枫拍了拍她哥的肩膀,

“没事,哥,说明天上掉馅饼要掉到你头上了,你会有好运的!”

“是吗”

彭彭拿着那个小青芒陷入了迷茫。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